2006/01/15

Taipei 101 vs Full Moon


常可看到在夕陽餘暉下101的照片~深深發覺象山真的因為101關係,越來越紅,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座山。越來越多人會在六塊石前跟101留影。奇怪的我,就是想試試看不同的角度。因此,繼上次在大同山拍攝旭日下的101後,昨天終於又拍了另一困難度比較高的場景。

為何說困難度高?是因為月相不像太陽,是每天走相同的軌道(應該說,會隨者新月、滿月、殘月,天天月出和月落的時間和角度都不相同),另外,一個月中滿月的天數,又只有那短短幾天。如果很不幸的...那幾天又是壞天氣,根本無法讓101和大大的滿月一起入鏡。不然,就是那幾天是上班日,要起的那麼早(比拍日出至少還要早一小時)...這些因素,增加了困難度...

於是,這半年來,根本沒逮到機會~所幸,農曆新年前最後一次滿月剛好落在假日,天氣也不錯...但是,另一個重點--起得早,就是個考驗...因為,昨天我起來時,已經五點多了~一看到時間,就急忙收拾我的AW4,扛起腳架急速往象山奔馳而去。到達登山口,已經過了五點半,算算時間緊迫,也顧不得那麼陡、那麼多的階梯就兩步當一步的往上衝~還好,衝到六塊石處,滿月還在...但是角度已經~不甚理想....看者手錶,天呀,我又再度創紀錄了,這次居然只花了不到十二分鐘就抵達了!

六塊石處,其方位並不適合用長焦段將月亮與101合在一起,最後我是到象山頂處才找到適合的方位。但是,此時天色已經開始微亮,拍攝條件已經變差了。原本想在今天早上重來一次,雖然我起來的很早,但是天公不作美,凌晨四點多的天空只有幾處破開,可以看到『黑天』,猶豫了很久,最後還是回到溫暖的被窩了...












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

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