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2/03

虛驚一場

 今天中午去附近公園照照相,回到家中,要看剛照的照片時....真的是嚇了一跳。因為,記憶卡中的檔案,除了剛剛照的照片檔案名稱是正常的,其他之前所拍的照片,檔案名稱居然全部亂了,當我用看圖軟體看圖時,卻出現如左圖的訊息....我想,那時我的臉,可能跟今晚某些因敗選的政治人物一樣綠吧~

 剎時,心中只在喊~天呀,不會吧,那些照片還沒備份耶!於是趕緊到toget上找軟體,也到google上找解決方案。搜尋的結果,發現有幾套似乎比較人在介紹。心中在想,還是先採用最新版(出版日期比較晚)的軟體,沒想到...這樣的想法,似乎不太對...最後大概嘗試了三套軟體,對我而言,最後的結果如下!




PC INSPECTOR File Recovery
居然在修復某些檔案時,會出錯,導致程式中斷,無法繼續。但是救回的檔案,是正常可看!
Zero Assumption Digital Image Recovery
蠻奇怪的,雖然在scan時,說有找到可修復的檔案,但是執行結果,卻只救回幾個檔案,並且,救回的檔案,其檔案大小異常的大(有一張是96x96的,卻要將近16M)
Digital Image Recovery
這套,是我最先找到有人在介紹的軟體,但是該軟體是三年前的產品,因此我想說先嘗試比較晚出的軟體(前兩套),沒想到,居然那兩套都有問題,最後還是靠這套,將我的照片全都救回來了!不但,救回我要的檔案,居然連刪除的檔案也都救回來了....

 我想,往後還是一拍完,就轉到硬碟,馬上舊備份吧!有道是"天有不測風雲",是吧!(我甚至在好幾年前發生過一件慘事,正在備份資料到CDR時,居然硬碟掛點了,這....)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